宇宙熱寂

干饭专用号

于一切开始之时的温度(奶茶之恋(呸)

目辉

关键词:旅行,朋友以上恋人未满,你的名字。目辉,轻微灯刀。

 

  “这次休假那你要去哪里玩?”一目连给辉夜倒了杯热奶茶,站在她的桌子边问她。公司难得的假期,当然是要好好去玩的。辉夜接过杯子,双手捧着暖手,公司的冷气总是开的太足,她紧了紧身上的薄外套,往椅子里缩了缩,本来人长得就娇小,20了看上去还像个十几岁的小姑娘一样,这下子整个儿看上去就像埋在了椅子里一样。

 

辉夜咬着杯口,含混不清的开口“嗯,a市吧,你呢?”一目连给她找了条薄毯子,仔细裹好了才说话“我,大概会去b市。”

 

 隔了个过道的青行灯探出脑袋往那边看了看,感叹道“那俩又在那闪瞎狗眼了。”一目连大了辉夜两岁,但也长得显小,看上去不过像个十八九岁的少年。青行灯砸吧砸吧嘴“这俩看着跟小孩似的,看他俩腻在一起我就觉得我回到了高中,重回青葱岁月。”身边的妖刀姬只是淡淡的应了声,头也不抬的工作。“所以他俩为啥还不在一起啊”青行灯回头,满脸八卦的问身边的妖刀姬。“不知。”

 

 其实一目连和辉夜也想知道为什么,他们从记事起就在一起玩,从小到大就从来都没有分开过,比青梅竹马还亲。但或许是因为这样,他们对于彼此太过熟悉,感情已是友情以上,但距离爱情却总差点距离,但彼此之间却很难插进第三人,就这么一直拖到了现在。现在也该做个决断了。他们约好,这次休假特意选择了不同城市旅游,让彼此离开一段时间,或许能在旅游期间找到喜欢的人。

 

 一目连把旅游要注意的事项翻来覆去的给辉夜念了无数遍。直到辉夜离开。他要晚辉夜一天的航班。坐在飞机上,他想,辉夜这时候应该在a市开始玩了吧,可我并不要去b市啊。他凝视着窗外,思绪如同云海一样翻涌。

 

辉夜到达宾馆后已经累到不行,东西随便往门口一放,脱了外套蹬掉鞋子就往床上一躺。迷迷糊糊醒来以后就已经是深夜了。她觉得有点饿,但并没有什么胃口,她坐在床边微微有些茫然的四处望着,干净整洁的宾馆,门口杂乱的堆着行李,安静到只有自己的呼吸声以及空调的运转声。辉夜觉得有点冷,空调温度调的太低了,刚刚睡觉的时候身上什么也没有。她觉得自己浑身都冻得僵硬,但还是自己调高空调的温度,慢慢挪到厨房去接了杯热水。

 

 第二天辉夜从宾馆出来,准备在这个陌生的城市转转。她没有计划,因为她没在a市。像是突然的心血来潮,她就毫无准备的来到了c市。外面的温度还可以,并不是太炎热。只是手中的袋子勒的手掌生疼。东西买的太多了啊。

 

 然后她就见到了一棵树。系满了红色的短绸,迎着风飞舞。她走到那里,认真的想了想,在短绸上写下“我想喝热奶茶了。”末端签名处画了个小月亮,然后仔细的把它绑在隐蔽的一处枝条上,返回旅馆。

 

 一目连有条不紊的按照计划游览着这个城市。这个城市很迷人,但总好像缺了点什么。他来到了计划的最后一处,繁茂的树不高,红绸飘舞。他提笔写,“希望风可以吹散遮蔽月亮的乌云”结尾落款处是一个风。他找到了一处枝条,把手中的红绸系了上去,瞟到了旁边一条。“我想喝热奶茶了。”不知怎么的,就像是偷偷看到了自家的猫咪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悄悄的对自己撒娇一样,他就突然笑了起来。他取出一张便贴,想了想,在上面画了一杯奶茶,上面弯曲的三根线是水蒸气,热奶茶。他在右下角写了一个小小的风。一目连仔细的把便贴贴到那个想喝热奶茶的红绸上,他不知道这个人还会不会回来,会不会看到这张便贴,这张便贴那时候会不会还在,他就是想贴上去。

 

辉夜觉得自己真是无聊透了,才会回到这棵树这里,但既然来都来了,辉夜犹豫了一下,找到了自己昨天系红绸的地方,拨开枝条却诧异地发现了自己的绸带上贴了一张便贴。上面是一杯热奶茶。 她看着这张便贴,就像是有微风把暖呼呼的潮湿的水蒸气吹到了脸上一样,非常舒服。辉夜眨巴眨巴眼睛,看到了风写的愿望,她抿了抿唇,拿出便贴,画了一个空掉的杯子。再画了一个长着笑脸的小月亮,贴到了风的那张红绸上。

 

看到这张便贴的一目连无疑是惊喜的。他思考了一下,在便贴上写下“你的名字?”

 

辉夜想了想,涂掉了辉夜姬,回他“月亮。”

 

他们就一直以这样的方式交流,在同一天内,上午下午,默契的错开对方。这种感觉是新奇并且迫不及待的。直到假期将要结束。一目连想着,这可是最后的机会了啊。他郑重的在便贴上提出“明天八点,我们在这里见面好吗。”

 

辉夜有些紧张,她隐约猜到了风是谁,这是一种近乎盲目的直觉。远远的,她看到了一目连就站在树下,朝她温柔的笑着。树不高,却繁茂,飘舞的红色短绸是它的叶,是它的花,是它的果。辉夜嘟了下嘴,轻快地跑向他,扑在他怀里,双臂搂着他的脖子啊呜啃了他一口“我想喝热奶茶了。”一目连笑着亲她一口,笑得像一阵带着潮湿温暖水汽的风“好。”

 

 

 

评论(2)

热度(17)